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新闻
新闻中心News and information
联系我们CONTACT US
北京长城汽车报废解体有限公司
地址:北京
联系人:王经理
手机:13911313246
电话:13718321944
什么是报废车?
发布人:system   发表日期:2024-03-20 09-34-29

回收部队退役车  什么是报废车?
报废车是指达到国家报废标准的各种机动车,或者虽未达到国家报废标准,但因其他原因造成车辆严重损坏或技术状况低劣,经检验不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机动车。


根据《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》的相关要求,已注册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的情况包括:
1、达到《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》中规定的使用年限的;
2、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的;
3、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,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的;
4、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。
温馨提示:根据相关规定,机动车需按时年检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(注:6年免检车辆无需上线检验,但仍需按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),连续三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,会被强制报废。

报废车的危害
1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:机动车逾期不检验,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制动、转向、灯光等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,不能及时保养和维修,上路行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。
2、发生事故无法理赔: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,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发生保险事故时,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,车主将无法获得理赔。
3、报废车辆因使用年限过长,发动机、底盘等车载设施老旧,技术性能差,操作灵活性、稳定性、制动性能等大大降低,上路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,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。
4、个别报废车辆使用套牌、假牌甚至无牌,逃避法律的惩罚,肆无忌惮地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,发生酒后行驶、超速行驶、恶意闯红灯、逆向行驶、违法停车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,严重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和安全。
5、报废机动车因没有参加保险,且车辆也不值钱,一旦发生交通事故,大多驾驶人无力承担巨额经济赔偿,直接影响了社会治安的稳定。
法律法规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》第一百条规定: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,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,强制报废。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,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,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。 


相关文章
版权所有 北京长城汽车报废解体有限公司   地址:北京   
电话:13718321944  手机:13911313246  联系人:王经理